点标签看更多好帖

[头条关注] 临沂正在进行“断卡行动” “断卡”行动针对谁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3-10 20:5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卖卡失信,有何后果?

市反诈中心将纳入惩戒的所有“两卡”人员,公开向社会曝光。对此次“断卡”行动中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、出借、出售手机卡,且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造成损失的失信用户,三大基础运营商要实施只保留1张电话卡,五年内不得办理手机卡入网业务的惩戒措施。

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失信用户,按照人民银行85号文相关规定,实施仅保留1张银行卡,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、暂停非柜面业务、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的惩戒措施。同时,纳入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管理,录入个人征信。

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梳理涉“两卡”违法犯罪团伙线索、全面溯源打击“两卡”违法犯罪团伙、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抓捕行动,集中抓获一大批“两卡”违法犯罪团伙,集中整治一大批“两卡”犯罪活动猖獗的重点地区,集中曝光一大批开办“两卡”较多的通信和银行营业厅,集中惩戒一大批“两卡”违法失信人员,打好攻坚战。

“断卡”行动针对谁?

“断卡”行动将打击“两卡”买卖链条上的所有人。

第一类:开卡团伙。自行或者经组织前往银行、营业厅或者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办银行卡、电话卡的人员(即“卡农”),以及金融机构、运营商内部利用管理漏洞大批量开设电话卡、银行卡或者为开设提供便利的“内鬼”。

第二类:带队团伙。诱骗或者组织他人开办电话卡、银行卡的团伙,这类团伙经常以“扫村”“扫校”方式忽悠村民、大学生办卡,性质十分恶劣。兼职群中收卡广告穿上了刷单冲单的伪装

第三类:收卡团伙。主要是接收带队团伙手机卡、电话卡的团伙,这些人又称“卡头”。有些物流公司、公司的员工也参与收卡。
第四类:贩卡团伙。主要是接收全国各地收卡团伙办理的电话卡、银行卡,层层贩卖赚取差价的人员。
我们每个人要做什么?

警方建议,请身份证有遗失经历、前期电话卡或者银行卡有异常情况的市民朋友,一定要抽空去查询自己的名下是否有不知情的电话卡或者银行卡,并及时处理。“断卡”行动中,一张卡涉案名下所有卡或者业务都可能被暂停,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。

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大中专学生,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,绝对不能出租、出售、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或支付账户(微信、支付宝等),否则不仅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、支付账户所有业务,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,影响贷款等,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,并追究刑事责任。

出售、收购银行卡、电话卡
属于违法犯罪!
一旦发现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
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!
发表于 2021-3-10 20:53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传说中的沙发???哇卡卡
发表于 2021-3-11 09: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帖子创意十足,让我深有所获,不得不支持!
发表于 2021-3-13 09:5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磨练召唤成功的力量。
发表于 2021-3-13 12:00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呀,,,您太有才了。。。
发表于 2021-3-13 18:56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微笑向前,遇见最美好的自己。
发表于 2021-3-13 23:5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为楼主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,特此回帖支持!
发表于 2021-3-14 09:09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白一个 顶一下顶起顶起顶起
发表于 2021-3-16 15:06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不错,这样的好帖,值得鼓励!莒南人路过支持!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找客服微信